2010年7月26日

感人的慶生活動

乃瑜慶生過程

昨天與今天是埔里的讀經法會及高中志工成長營二個重大活動,此次謝老師帶了8位北家學生參加法會,偉章的妹妹(乃瑜)為了幫忙帶班北家的學生開法會而捨棄了志工成長營,而這二天她收穫很多,剛好今天7/25又是她的生日,我們就臨時起議,載學生到員林火車站之後,就與宇宏、從魁買了蛋糕到偉章家幫乃瑜慶生,過程如下:

點蠟燭→唱生日快樂歌→請乃瑜許願→請乃瑜向游爸爸一鞠躬請她對爸爸想說的話,此時乃瑜已經淚流滿面講不出話來,氣氛非常感人(若加上音樂更棒)再向媽媽深深一鞠躬,過了幾秒鐘她用感恩的心說:感謝爸爸媽媽生我養育我供我讀書,謝謝你們,我很高興能夠生在我們家,我會好好讀書孝順你們。掌聲鼓勵→吹蠟燭→講出一個願望:(希望她們全家能夠身體健康平安快樂,及我們在場幫忙慶生的宇宏、從魁、弘彬(特地趕來)能夠身體健康。→抽老師的慈訓書籤→最後每個人給予乃瑜生日的祝福語做最美好的ending。吃完蛋糕後各自打道回府早點休息準備明日新的開始。

自從偉章求道接近道場之後,行為變得更好(原本就很乖),之後今年渡妹妹求道開法會→參加新民密集班。7/23(五)
再渡姐姐求道(原本姐姐要參加此次的法會,因與同學約好到嘉義故只能下一次),爸爸媽媽以前就有求道,經由幾次的家訪後,他們更放心讓他們的孩子參加道場活動。希望有機會下次再幫其他人才慶生,感覺很不錯喔!

揚清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